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學會賣屋五步驟 第一次賣屋 房仲也當你是行家

學會賣屋7步驟 房仲當你是行家
多數人賣房子的經驗不多,可能間隔好幾年才賣屋一次,流程與細節都忘了,房地合一稅與實價登錄2.0又即將上路,賣屋要注意那些呢?

或者你是第一次賣房子,更不知從何開始,擔心沒賣到好價格,也害怕交易糾紛!因此整理「準備賣屋7步驟」,就算你第一次賣屋,房仲也當你是行家!       

▌①了解行情
只要有屋齡、社區地址,就可在內政部實價查詢服務網搜尋成交行情,只是資料還是太雜需要再整理!整理社區行情可以先參考文章
▌②房子優缺點
找出你最喜歡房子的地方,也用買方的角度來看房子的優缺點。優點放大來行銷,缺點改善或據實跟買方說,例如買方最在意的就是漏水,千萬不要用油漆蓋住,建議修繕沒問題再賣,或是明白跟買方說滲漏水的地方或其它瑕疵,避免交易糾紛。

▌③評估開價
了解同社區或類似產品的開價非常重要!價格錯誤就會被類似產品當墊背。了解市場目前開價狀況,訂出有競爭力的開價,更快更有機會賣到好價格!
▌④售屋成本
賣屋需要負擔土增稅與財產交易所得稅,若房子是2016年1月1日以後登記,則適用房地合一稅,另外委託仲介成交需付仲介費,還有履約保證費、實價登錄費,代書簽約潤筆費或是設定塗消費等等。

▌⑤選擇房仲
大多數找房仲業務有以下方式:認識的業務、親友介紹、看廣告(廣告傳單)、打電話給房仲公司、直接去房仲門市,或是可以上網搜尋,看看過去服務的評價等等。

▌⑥簽訂委託
挑選仲介來討論委託,就像面談合作夥伴。如果業務準備充分,表示他用心看待這份委託,交給他你可以放心一半;反之若兩手空空只帶合約書,你可能要再考慮一下。仲介簽委託前要跟你討論什麼? 

▌⑦委託選擇
委託售屋合約分專任委託與一般委託,很多人只願意簽一般委託,因為不了解專任委託的威力。專任委託可以做的行銷方式太多了,行銷最大化,成交就能快又好!

照以上步驟準備賣屋,你對價格有概念、了解售屋成本,找到專家、用對方法,相信更有機會成交好價格!

PS.委託前後你需要決定許多事,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時,可參考以下建議:

01. 如果仲介沒有整理社區行情,而是印出一堆未經整理的行情,委託請三思。

02. 當同社區有銷售中物件(競爭對手),請仲介帶你去了解其屋況與價格。 

03. 若房子條件好,一般約賣得快,專任約賣得高,就看你的需求?

04. 屋內雜物該丟就丟,因為成交後還是得丟,不如先清走,買方看屋舒服又加分

05. 壁癌修漏先處理,修繕價格多在2萬內,再加上保固,買方安心加價購

06. 千萬別要求不要上廣告!就已經在沒客戶不廣告客戶打哪生?

07. 別跟仲介說要篩選客戶,客戶臉上不會說我要買,花時間來看千萬屋當然有誠意

08. 最好是空屋有key,千萬別空屋又不交給仲介key

09. 房子外牆窗物可以掛看板就盡量掛,賣房子別怕鄰居知道,請目標放在成交

10. 定錯開價沒客戶,請馬上改開價,能快就不要慢

11. 選錯仲介不要猶豫,合約到期換人別留念,下一位會更好

12. 沒有找到專業用心的業務,千萬千萬別簽專任委託耽誤你時間

【延伸閱讀】
如何找到專業房仲? 4大重點不可不知
新店安坑實價登錄總查詢~安坑社區成交行情總表(共169個社區)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