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年底要來安坑陪我看流星雨嗎?

八月的時候,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位朋友Po一張照片,地點是陽明山,照片裡面有三個人,另外兩位是她的朋友,三人正坐在野餐墊上,準備晚上要來看流星雨囉。

每年的八月,都有英仙座流星雨,像今年是國曆八月十三日達到極大期。過了幾天,我問了這位朋友,她說老實說流星沒有很多,而且陽明山因為天氣好,又是夏季,所以有很多人上山看流星,有一些交通管制,其實不是很方便上山。

這讓我想起了2019年的十二月,因為家裡剛好發生一些重大事故,讓我們整個家充滿著低氣壓,當時因為要做一些重要的決定,讓我忙的焦頭爛額,祈求能夠順利。

 

過往我的選擇,可能就會去附近的大廟拜拜,祈求平安順利,但是那年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選擇在自家安康路三段頂樓觀看流星雨。

十二月的流星雨是「雙子座流星雨」,那年很幸運,我們一個小時內,就看到十幾顆流星,我當時還Po文在地方的社團,也有不少人往窗外一看,就看到了幾顆流星,還有不少人感謝我。

流星雨其實和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,我以為是會有很多顆,一起飛來飛去,但是好像不是這樣,流星雨其實跟看到一般的流星一樣,只是看到流星的機率大幅提高而已。

建議大家觀看流星的時候,如果不是躺著看流星,可能一直抬頭會很傷脖子,因為要一直抬,千萬不要看手機,因為一定會錯過,流星的瞬間實在是太快了,快的讓我覺得每一顆流星,都是奢侈的。如果幸運的話,還有機會看到拖著尾巴的火流星。

那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流星,也是第一次一次看足了十來顆流星,人們總是會覺得看到流星,可以許願,是會帶來幸運的事情。那年我們家的事故,也就這樣平安落幕,擦乾了眼淚,繼續過著更美好的生活。

2023年的極大期是在十二月十四日至十五日,是看見雙子星流星雨最佳的時機,我必須告訴大家,安坑真的是福地,不要再去跟別人上陽明山看流星了!我在2019年之後,每一年都會查一下今年十二月的流星雨時機點,在夜晚耐心地等待,都一定會看到流星,所以今年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。

觀看流星不用在意方位,每一個方向都有機會看到流星。三五成群可能會比較好,因為是冬季如果在野外的話,記得多添加保暖衣物。

另外我覺得安坑有幾個地方,很適合觀看流星。

第一個推薦「美之城星光草原」,那邊不僅五月的時候,可以看到人工復育的螢火蟲,十二月也很適合開車上去看流星。

第二個推薦「景文科技大學」的草地操場,我問過警衛平常開放的時間,他們說基本上都24小時開放,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躺在他們的草地操場觀看流星,應該會滿舒服的。

第三個是二叭子植物園附近的「達觀亭」,達觀鎮本身就居高臨下,可以遠眺101夜景,也是個很適合觀看流星的地方。

這三個地點推薦給大家,當然安坑近年有許多的高樓新建案完成,住在高樓的朋友其實也可以在自家的頂樓,有很大的機會看到流星,希望大家在今年的十二月十四日夜晚,別錯過雙子星流星雨,讓你今年有個美好的ending,許個明年一切順利的願望。

 

能生活在安坑,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不僅四、五月地上有螢火蟲,十二月天上還有流星,大家是不是該考慮一起來住安坑了呢?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