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以終為始的經營原則

以終為始是一個方便我們決定事情的原則方向,白話的說就是先確認我們的方向,然後再下決定,這樣才不會走錯路。

以我們房仲業這行來說,在業績的影響下,房仲工作要兼顧品質做事不容易。如果沒有一個大方向來幫助我們做決定,可能會因為短期的利益而便宜行事,從開店、徵才、開發、銷售,甚至到糾紛的處理,如果秉持著以終為始的原則,就可以減少紛擾,朝向我們的目標前進。

以終為始的思考如果用在開店選址與裝修上,我會優先以增加知名度為為方向,所以店面的流量大小就很重要。也就是要能增加品牌曝光率,讓目標客戶常常看到我們店,看久了就能夠增加客戶隊我們的信任。所以我會先選店點(先天條件),而不是花大錢設計裝潢(後天條件)。等到有賺錢,再把錢花在裝潢上,讓先天條件與後天條件都能發揮作用!

用在業務徵才的條件;我們徵才是為了讓更多客戶找我們成交,因為找到對的業務能帶給客戶一段好的服務體驗,甚至讓客戶這輩子買賣房屋都會找我們。所以我們要找熱情、聰明且老實等特質的鴿派業務人才,而不是只要成交就好的狼性業務。

用在開發物件部分;我們希望能夠獲得商圈內第一手的估價。得到好的委託、提高委成比,累積市占率還可以吸引更多買方,形成一個善的循環。所以我們的行程與行銷聚焦在讓屋主認識我們,想了解行情就會先想到找我們。

在銷售部分,聚焦解決客戶住的問題,先了解客戶是什麼原因要買房子,而不是以成交為優先。如果你已成交為優先,相信我,大部分的客戶都看得出來,還會跟你成交只是因為他目前沒得選。

在處理糾紛方面,我會以止訟為目標,不要因為小問題造成雙方甚至三方互不體諒。所以為了解決糾紛,我們吃點虧沒關係,讓雙方大事化小,盡可能讓雙方圓滿。

如果沒有先找出目標與方向,面對選擇時可能會因為面子、為了業績、為了交差、甚至為了贏的感覺而做出錯的決定。所以再做決定前,先以終為始思考,才有機會離你的目標越來越近。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