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週休三日實施週年心得分享

「我們相信下班後的人生如果幸福,工作會更有熱忱,客戶感受會不一樣,這不是獎金、旅遊獎勵可以取代的!」

去年8月我們店開始實施週休三日(月休12天),從一開始部分同仁不適應,覺得沒必要,實施一年後,現在大家都很享受週休三日,而業績也更穩定;今年1-8月累積業績是開店13年以來第二高,人員的業績中位數為250萬,這個數字也是開店以來最高。

除了業績之外,還有改些改變呢?我把我看到的跟大家分享;

▍源頭管理

週休三日後,工作更有效率是必須的,不論是公司或是同仁,不只思考當下業績,而是花更多時間在”源頭管理”,從開發到成交,從簽約到交屋,能不能更順利?

▍專約比例高

所以我們的專約比接近五成,每天的開發行程多以創造房價評估機會為優先,不把時間花在踩線的紅海,讓每天的行程,所花的時間都不會徒勞無功。

▍目標零糾紛

帶看簽約前都不斷思考還有哪些要先告知客戶,寧願慢一點簽約也不要後面糾紛一堆。每位同仁的品質意識都很強,因為大家都知道不品質反而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成本!

 

▍好好生活

工作的品質提升,也讓休假的品質提升,所以有多的時間好好過生活;喜歡獨處的人,有獨處的時間充電。喜歡呼朋引伴的人,也可以找回老朋友。有家庭的人可以陪伴也可以支援。

▍健康身心

還有大家更重視身體的健康,越來越多同仁每週會安排固定時間運動;不需要公司要求或主導,同仁自己就會主動安排,因為有健康的身心,工作與生活才有品質。

現在因為網路發達,大家通常手機不離身,上下班的界線不容易區分。
不論你已經下班或是還沒上班,客戶還是會留言傳訊息給你。工作很容易佔據全部時間,看似效率的通訊軟體,反而讓你的工時比以往更多;當工作上遇到壓力、遇到低潮時,如果沒有時間獨處,沒有朋友可以分享,沒有家人支持,甚至沒有健康的身心,就很容易厭倦工作,最後離開這個行業。

週休三日實施了一年,我覺得週休三日對房仲業務來說就像建立一個夠大的滯洪池,足夠調節房仲業務的工作與生活壓力。週休三日雖然減少許多工作時間,短期看似對產出不利,但如果好好運用,可以帶領大家兼顧工作與生活,對於降低人員流動率真的是一帖良藥。

 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