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買進安坑行不行

安坑算是新店地區的一部分,但房價只有新店市中心的6~7折(如果是安坑山區就更低了,只有新店市區的3折左右),為什麼安坑房價長期受到委屈?如果你也考慮找安坑的房子,這篇值得你參考。

常有朋友誤為以為安坑最有名的就是臭豆腐,不是喔,臭豆腐是深坑,我們安坑正確的地理位置在新店。要怎麼去呢? 台北市的羅斯福路到新店就叫北新路,沿著北新路往南,過新店區公所右轉碧潭橋,過了新店溪就是安坑。

安坑房價長期委屈主要是因為交通。像中和 永和 板橋 過個橋就到台北市,安坑過個碧潭橋還是在新店,要再過北新橋才會到台北市,所以安坑地理位置先天上就被新店溪加上周圍的山困住了。

就像新莊 土城也是受困於交通,近年因為交通建設改善,加上景氣熱絡,房價就有機會持續往上。

安坑這10年來交通建設大幅增加,最主要的就是新增南北2條外環道路;一條是永和次系統,可以接上水源快速道路與新北環快 ,另一條則是特一道路,將達觀、黎明、小城、玫瑰等社區直接連到二高,南北兩條外環道路完工後,安坑住戶出入再也不用經過安康路,也打通安坑交通的任督二脈。

大部分的人印象中安坑就是會塞車,但是這幾年安坑早就不塞車了,高速公路會塞的部分是過了木柵路段,以及中和交流道附近,還有水源快速道路往基隆路才會塞車。

 

年底即將通車的安坑輕軌更是安坑交通的一大利多,安坑輕軌從1999年提出,2013環評備查  2016年4月開工,預計2022年底完工,經歷20幾年,終於要在2023年通車了,安坑正式併入大台北捷運網絡,明年起進出安坑不論是騎車、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都很方便。


除了交通以外,安坑的生活機能也不差,雖然安坑沒有比較大的傳統市場,但是有非常多的超市;像在安坑最熱鬧的麥當勞商圈就有2間全聯 以及2間家樂福超市,非常密集。而且現在過個中安大橋也可以到新店IKEA 京站去消費,真的非常方便。

醫療資源部分,自從耕莘醫院安康院區成立後,看診真的超方便,而且安坑診所很多,光麥當勞商圈大小診所就有10幾間

另外 安坑近年有許多特色公園陸續完工,例如安光公園、安和景觀公園。大型的公園有安康森林公園、陽光運動公園、以及不輸四獸山的二叭子植物園,可以提供在地居民多元的休閒空間。

房價部分,安坑主要都是跟著市區漲,安坑就像汐止之於內湖與南港,也就是說 覺得  新店市區或雙和 房價高,就會來安坑買。 安坑平地電梯還是有機會找到3字頭的的,山區電梯多在20幾萬一坪,價格相對親民。 安坑建案產品多元,所以首購、換屋以及退休族都很適合搬來這裡。

整體來說安坑有3大優點提供給大家參考
1. 房子的棟距相對大,在安坑住家很容易看到天空與綠景,沒有中永和的稠密,所以住起來更舒服。
2. 有山有水不偏僻,雖然在安坑容易接觸大自然,但生活機能充足,交通越來越便利~不論是公館、敦南商圈、信義計畫區或是板橋,半小時以內都可到達。

3. 相對安靜: 安坑多數地區算是純住宅區,所以晚上也比較安靜,適合喜歡寧靜的朋友入住喔

還有最重要就是安坑房價只有新店市區的6-7成,真的可以讓你省下購屋預算來過更好的人生
以上分享買在安坑的感想與適合的族群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