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台北小城行情分析(一)by 最懂小城的祥哥

下圖是從內政部公布實價登錄以來每年成交件數,平均約20幾件。109年最高達到40件,同年新店安坑地區房價也較前一年上漲10%以上,量價同時上漲也反映市場的熱絡。

109年成交件數
0

▌以時間分類
台北小城依建築完成時間大致上可分為三個時期(三代);每一代的連棟和獨棟的格局又不太一樣,建築工法和材料也不太相同。

▌以屋型分類
以屋型來區分的話可分透天連棟和透天獨棟,所謂連棟就是房子的左右牆壁有和隔壁建物相連,獨棟是建物的四周牆壁沒有和隔壁建築物相連,連棟和獨棟的土地坪數差異可相差到二倍以上,連棟建物土地大約20餘坪上下,獨棟的土地最小的就將近有40坪,兩者的總價也差很多。

▌坪數與總價
以第一期或第一代來說,連棟建物大約在29-37坪,獨棟建物在49-68坪,目前連棟約在800萬-1450萬左右,獨棟約1500萬-2700萬左右。

為什麼行情區間這麼大?差別在於屋況有沒有整理,透天房子整理的價錢高是因為房子實際使用空間大(增建很多),另外房子的外觀也需要整理,所以實際裝修的坪數會比一般大樓或公寓多很多。

▌整理費用
如果房子需要大整理,連棟透天要200萬以上,獨棟透天可能就要400萬以上了。這整修費用不便宜而且需要準備現金,所以買台北小城的朋友要先考量的一點。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