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蛋黃酥控看這!十六種口味一次滿足-麥格烘培外燴

在疫情期間,安坑團購店一間一間開,在安坑的社團裡,看到一間叫「寶媽樂」的團購店,就在我們家安康路三段附近,因為這邊很少有賣場,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光顧寶媽,也因此而認識了寶媽。

 

最一開始,先從開始是買他們的冷凍吐司,有很多種口味。第一次取貨的時候,覺得很神祕。在還沒開團購之前,他們一直都很神祕,招牌會亮著,但是鐵捲門卻大多時間是關的,我想可能都去做外燴不在家吧。

 

冷凍吐司的口味很多,很適合當早餐。後來他們有進很多種類的冷凍食品,也會幫家裡添購。後來因為常買,就很常跟老闆娘閒聊,才開啟了這次的訪問,聊一聊關於寶媽的本業「麥格烘焙外燴」。

 

麥格烘培最早開始是一間小小間的麵包店,就這樣開了22年之久,最早期在中和開,後來搬到玫瑰中國城,以小點心為主,最出名是蛋黃酥。後來因為空間已經放不下外燴的工作,開了5年之後,才搬到空間較大的安康路三段現址,在安康路也經營了13年之久。

 

因為常常去一些企業與團體,準備麵包餐點,看到別人做外燴,朋友就建議寶媽好像也可以做外燴,於是也開始請廚師,開始了外燴的生意。十幾年前,網路才剛開始起步,麥格就靠著服務許多中小企業,像是保險或直銷等,都會來跟他們訂購外燴,靠著後續的口碑介紹,才一直延續生意。

 

疫情開始爆發後,也會開始做少量訂單(10人),過往最多可以做到1,500份左右,都是幫企業客製化,需要的外燴餐點,像是社區可能就會有1,000多人左右的量。

 

為什麼做吃的?跟老闆娘的媽媽也很有關係,因為闆媽喜歡做吃的,所以沿襲到我們這代,後來開始請廚師做外燴。我們也做過各種活動,像是路跑,會需要好拿的東西,像是紅豆湯之類的小點心;也做過船上開party的,甚至是一些美食展或是演唱會後台外燴等,各式各樣的聚會都會來跟我們合作;另外也有餐具出租,讓其他有需求的業者能夠使用,其實大部分的服務都是B to B比較多。

 

2021年臺灣疫情爆發之後,外燴生意真的是整個崩盤,因為外燴很吃團體,直接掉入地獄,長達兩年都沒有什麼收入,有一些開的比我們久的老字號外燴店,也都在這波疫情中,關了店。我們就收購他們的餐具,讓人感受到這幾年,大環境的變化非常大。

 

疫情期間,好在接觸了團購,我們做一些小菜和吐司在網路上賣,撐過了這波疫情。現在外燴恢復了,團購也還持續做。

 

團購剛開始也是聽別人說,才開始做,也是邊做邊學,後來也越來越上手,因為早期開麵包店,接觸客人對我們來說不會太難。

 

每年到了中秋節,還是會做蛋黃酥,蛋黃酥高達16種口味之多,也會調整口味,研發一些其他新的口味,製作的時候,都是用新鮮的蛋,打完馬上做成蛋黃酥,我們都看當天訂單,當天做,當天賣。奶油也都比市售的好很多,價差可以高達三倍之多。

 

我們週而復始,一年的週期一開始是接尾牙場,然後過完年後會有一段比較空閒的時間,接零散外燴,再來就是畢業季,也會有許多生意,再來大月中秋節的糕餅會有很多訂單,再來就是聖誕節教會的聚會,每年都差不多這樣。

 

跟寶媽聊著聊著,就會有一股魔力,很想跟寶媽當朋友。寶媽的笑聲很爽朗,會讓人覺得交給她就沒問題,或是跟她訂購東西,都可以很安心,因為他們的服務一直很好。我每次去領貨的時候,都會忍不住跟她聊幾句,也許因為她個性的開朗,在種種考驗中,都能更逆來順受,苦盡甘來,有著許多基本的美食經驗與商家經營的能力,讓他們不管環境多糟,都可以調整,找到適合自己與環境平衡的一條路。

 

我原本拍了張照片,寶媽的老公當天剛好不在,後來又補拍了一張照片,看看他們的照片,這麼可愛的一家人,就像我們的鄰居,像我們的好友,即使大家生活的辛苦了點,還是希望能像他們家一樣,充滿正能量,相信跟著感覺走,總會有好事發生的!(粗框哥  在地文字工作者)

 

★麥格烘焙外燴★

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12:00~19:00(週六至17:00)

電話:02-2215-6781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三段193號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