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年近半百,適合從事房仲工作?

有網友說她婚後就在家帶小孩,直到現在小孩大了,時間比較多了,一直對房仲工作有相當大的興趣,只是不知年近半百還適合房仲這行嗎? 再者工作時間上是真的有彈性可以兼顧家庭嗎?  這行要具備什麼特質能力才有機會成功? 如果你跟這位網友條件類似,也想從事房仲工作,不妨看下去,相信對你會有幫助喔。

首先我們要先了解 房仲業務需要什麼能力?
① 企圖心

房仲業務像職業球員,需要有強烈企圖心,才能完成目標。強烈的企圖心從哪來?也許是自我承諾打死不退、山窮水盡一定要成功、要證明給家人看,或是想成為TOP SALES等等,最重要的就是要問自己,是什麼原因要做這行,你的初衷是什麼? 擁有總強烈的初衷日後面對低潮才有辦法克服它。

② 同理心

房仲這行最需要的就是代位思考,也可以說是替人著想,這就是同理心。因為你要先了解客戶面臨什麼問題? 客戶的想法是什麼? 當你將心比心感同身受,更可以了解客戶心裡在想什麼。真正的想法或需求是什麼? 你瞭解客戶,客戶才願意跟你溝通,才能贏得信任,有了信任,你說的客戶才聽得進去,才是有效的溝通。 如果沒有同理心,不懂得為客戶著想,買方往往會說:  為什麼你都替賣方講話,相反的,屋主也會說: 為什麼你都幫買方講話,明明你說的是事實,但少了信任感,你講什麼對方都聽不進去,也就是無效的溝通。

③ 態度認真

對工作相關的大小事認真,從履歷自傳的內容、預約面試電話的態度、面試是否準時(標準是提前3~5分鐘到),以及是否有先對這產業或公司做功課,準備自我介紹,準備問題,都可以看出你的態度。態度好的業務,會聽話照做,主動回報,學習過程就比別人快,所以認真的態度是入行最重要的條件!

④ 互動力強

回想你的家庭背景、學校社團活動到之前的工作性質,是否需要常常與人互動?房仲工作需要大量與人互動,所以如果過去有豐富與人互動的經驗,對人性十分瞭解,你就會更快上手。你可以觀察一點,和朋友聚會時,如果你會怕冷場而提問,久而久之你的互動能力應該不錯!


那年近半百的女性適合加入房仲工作嗎? 我們公司非常歡迎媽媽員工,我們認為房仲或其它業務經驗不是必備的,只要擅長與人互動,我們會從零開始教。根據我們觀察,媽媽員工非常適合我們這行,原因有以下幾點

  1. 工作效率:媽媽員工經過多年的家庭訓練,每天除了工作,回到家還要把家裡大小事完成後才有自己的時間,所以做事都非常有效率。

  2. 耐心/耐挫力:有小孩的你應該都清楚,每天重複把斷掉的理智線黏好是媽媽的工作之一,耐心與耐挫力就是這樣練成的,多年的訓練可不是社會新鮮人可以比的。

  3. 規律工作:房仲的工作就是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,累積一定的量,達成一定的成果,媽媽的工作也是。

  4. 工作態度:普遍媽媽員工的態度都不錯,也許她們每天都在要求小孩的態度,所以知道要用什麼態度來工作

  5. 學習力:我常常看到媽媽們不斷學習新事物,或是完成學業、或是學習年輕時沒機會學的才藝(在我媽媽和孩子的媽媽都可以看到),我認為持續學習已經內化在每個媽媽身上。


媽媽員工遇到的問題是小孩臨時要看醫生,要參加戶外教學、參加家長會、運動會等活動,或是帶小孩來上班,一般工作環境比較難配合這些媽媽員工的需求,但根據我這年來的經驗,房仲工作還蠻適合這些媽媽員工,尤其是現在通訊軟體非常普及,沒有一定要待辦公室才能處裡,所以可以很彈性且多工處理家庭與客戶問題。

也因為我們重視媽媽員工,所以我們公司實施周休三日,六日也可以排休,讓媽媽員工擁有更彈性的時間來服務客戶必且兼顧家庭生活,所以如果你住安坑或是騎車20分鐘以內的距離,歡迎加入我們公司喔。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