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何店長,安心不坑人

搜尋

持續累積建立房仲事業護城河

房仲事業要找到能夠累積的事,持續去做,才能建立你的事業護城河。
房仲產業不論個人或是店家,如果靠景氣隨波逐流會非常危險;房地產景氣好交易量大時,伴隨來的就是各品牌快速展店,以及大量房仲新手投入市場,甚至之前離開市場的老業務也回到市場賺一波景氣財。所以還沒等到景氣下滑,房仲市場就已經多殺多,壓縮單店與個人業績。

房仲是進入門檻低,獲利門檻高的產業。所以常常看到許多業務與店家風光不到三年就消失,因為風光的時候沒有積極建立屬於自己的護城河,當競爭者眾,或是景氣反轉,環境一旦變化,就快速地被淘汰了。

因此,不論景氣好壞,都要聚焦以下三件可以累積的事,持續增加廣度與深度就能建立強大的護城河;

1.【建立通路】

何謂通路?能夠讓你獲得到買方或賣方的地方就是通路,不論在線下或是線上。
舉例來說,店面會吸引來店客就是通路,業務在路口、在社區大門口發派報也是一種通路。
路邊的帆布看板或社區公佈欄都能夠吸引客戶,也都算是通路。

鄰居、附近店家幫你介紹客戶,也可以算是通路的一種。
網路廣告、我的商家、短影音、網路文章,甚至Podcast都能帶給你客戶,所以也是通路的一種。
所以持續增加通路種類與數量,持續提升通路的質,就能夠帶給你穩定成長的客源。

2.【建立品牌】

個人品牌或是企業品牌,都能讓客戶迅速找到你,進而快速做出選擇。
而建立品牌第一步就是建立知名度,進而產生指名度;讓客戶選擇你,有好的服務體驗才會產生忠誠度。
近年因為社群網路興起,個人品牌越來越重要,因為能夠讓客戶快速記得,因此善用以上提過的房仲通路曝光個人品牌,就可以加速建立你的個人品牌知名度。

3.【建立名單】

每一位客戶的產生都是投入通路與品牌所產生的結果,所以每個客戶名單都代表一定的成本。所以善用客戶名單再行銷就非常重要,因為再行銷的成本遠低於獲取新客戶成本。

因為通訊與社群軟體多元,客戶可能來自傳統的櫥窗、來電,或來自LINE、粉絲團或是網頁留言等等,聯絡資訊多元,造成名單建立不易。把客戶電話與LINE存在手機除了有遺失風險,甚至連有效客戶數量也不清楚,更別提定期與不定期再行銷了。

所以每次獲得新的客戶就要把資訊另存手機以外的客戶資料庫(不論是紙本、EXCEL或客戶資料系統),並定期更新,這樣才能有效累積客戶名單。

業務是最有機會賺到錢,也是個進入門檻低、獲利門檻高的工作。要能夠長久獲利,保持競爭力,就必須要建立你的線上線下通路、品牌,以及客戶名單,並持續累積,增加廣度與深度,才能成為你的事業護城河,抵擋產業競爭以及度過每次的景氣寒冬。

分享本文:
返回頂端